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供电人:全力迎战寒潮,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8 10:12:0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连州地区迎来新一轮寒潮天气,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为有效应对突发天气,南方电网广东清远连州供电局多措并举,全力迎战寒潮,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图片

图片

  由于南方湿度比北方高,在同等雨雪天气下,南方的电力线路更易出现覆冰,严重威胁着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星子镇周联村委会周家带村属高寒山区,寒潮降温天气,供电线路极容易出现覆冰断电现象。

图片

图片

  2月23日下午,供电人员来到10千伏清江线周家岱支线进行寒潮特巡。在防滑链的帮助下,特巡车辆沿着弯弯绕绕的山路慢慢前行,每经过一处杆塔,他们都下车拿着望远镜查看线路情况。在周家岱支线80号杆,线路覆冰导致拉扯的接地线有点松动,他们架起梯子,爬上山坡,对拉线进行加固,在低温雨雪的天气下,巡视时间是往常的两倍。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方电网广东清远连州供电局星子供电所配电运维班班长兼配电业务员何卫欢:我们送来一台100千瓦的发电机来到周家带村备用,为了预防线路发生故障,能够快速保障周家带村恢复供电,现在我们在这里检查这台发电机是否能够正常运行。

图片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雨雪冰冻灾害事故的发生,连州供电局都会提前谋划,组建巡线抢修队伍,采用“无人机+人工”的方式对高寒山区配电线路进行防覆冰巡视,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欧茗 刘正杰 / 通讯员:李谷连

编辑:雷晓媚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